武钢耐材公司镁钙砖成功销往酒泉钢厂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9

武钢耐材公司拓展国内市场  镁钙砖成功销往酒泉钢厂

  近日,从位于甘肃兰州的酒泉钢厂传来消息,该厂对武钢耐材公司为其新上的60万吨不锈钢生产线精心组织生产的8套钢包用镁钙砖无论是从产品包装,还是外观质量及各项理化指标均十分满意,其产品使用性能也初步得到用户认可,打破了国际耐材巨头奥镁公司在该钢厂同类产品市场中的垄断地位。

  镁钙砖是冶炼帘线钢、不锈钢等品种钢首选的钢包砌筑材料,在冶炼过程中可较好地脱除钢水中的杂质且不增碳,由于其在空气中容易水化的特性,故而对产品包装的密封性要求异常苛刻。近年来,镁钙砖以其在冶炼过程中可较好地脱除钢水中的杂质且不增碳的独有特性而成为冶炼帘线钢、管线钢、不锈钢等品种钢首选的钢包砌筑材料。但由于其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水化的特性,对整个生产组织衔接的紧密性以及产品储存、包装运输等方面的要求也异常苛刻。由于在包装运输等方面的限制,以往耐材公司生产的镁钙制品仅运用武钢内部市场品种钢的冶炼,还没有实现过外销。

  为了打响镁钙砖进军国内市场的第一枪,耐材公司上下高度重视,针对用户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以及钢厂生产工艺科学制订周密的生产和保产计划,认真落实技术图纸、质量标准。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该产品无法长途运输的问题,耐材公司还决定引进一台国内最先进的抽真空包装系统。考虑到该产品的特殊性以及酒钢新上项目的工程工期和当地的气候变化,为了确保该批产品保质保量按时生产完毕,生产车间严格生产过程工艺控制,强化成型工序管理,抓好生产过程衔接,经过相关单位团结协作、不懈努力,逐一攻克了首次大规模生产镁钙产品的诸多难题。采用先进的抽真空密封包装的120余吨镁钙砖经过二十多天长达3000多公里的铁路长途运输,未出现水化变质等现象,确保了储存和长途运输后仍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学性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