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正宁:聚酯业应勇于面对市场挑战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0

全国人大代表徐正宁:聚酯业应勇于面对市场挑战

  “目前,世界范围内聚酯常规产品供过于求,中国聚酯业的常规产品赢利空间不断受到挤压,使聚酯业陷入了产能过剩、开工不足、利润下降的困难局面,但同时仍然存在机遇。仪征化纤现在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是用工总量大,人工及管理成本高,产品结构比较单一等,以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在采访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仪化股份公司董事长、仪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徐正宁时,他明确指出:“在聚酯行业呈现全面亏损的格局下,去年仪化公司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根本依靠是坚决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改革、调整、创新、发展’的思路,加快推进改革调整的结果。”

  “加快推进改革调整是一种追求,是一种速度,是一种精神状态,需要坚定的信心、持久的恒心和顽强的耐心。早改革早调整早主动,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丧失机遇,等于犯错。”徐正宁强调:“推进改革调整,最重要的是围绕效率和效益,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仪化公司下一步将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继续深化专业化重组,按照两级管理的要求,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管理协调,提高管理效率。二是继续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精简机构,撤并岗位,从紧控制定员,做好富余人员分流安置工作。三是进一步推进合资合作。四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

  徐正宁说,今年,中国聚酯业仍在调整中。面对前所未有的市场严峻形势,不应消极应付,而要敢于面对;不应灰心丧气,而要勇于前进。在改革调整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坚持走以质量、品种、效益为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