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提出“取缔消费陷阱,投诉限时办结”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0

中国联通提出“取缔消费陷阱,投诉限时办结”

  在今年“3.15”期间,中国联通针对广大用户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取缔消费陷阱,投诉限时办结”专项服务活动。中国联通将通过强化和完善技术、业务和经营管理等手段,取缔各类消费陷阱,倾力打造公平消费环境。

  此次活动是中国联通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信息产业部“畅通网络、诚信服务”主题活动而策划的全国性专项服务活动。在此期间,中国联通将通过强化和完善技术、业务和经营管理等主动防范措施和手段,取缔各类消费陷阱;让用户按自己的意愿选择定制或退定增值业务,明白消费;对发生的任何违规强行定制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按照“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短信差错、先行赔付”的承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此外,中国联通还要求各级营业厅、客服中心、客户经理和服务监督热线等窗口,对于用户的业务咨询、受理、投诉等问题,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接待客户一事一办,对客户投诉问题明确告知用户处理时限和标准,承诺限时办结、限时答复。

  为保障上述措施,中国联通将实施“首问负责,全面执行”一站式服务,同时规范管理,严肃查处违规定制,简化业务处理流程,限时解决用户投诉,切实做到诚信服务,维护客户权益。对于一般投诉,平均为1个工作日答复,最长不得超过3个工作日;对于复杂投诉,平均为4个工作日答复,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中国联通还要求各省分公司及市分公司切实提高客户投诉处理中心的流程执行能力,现场不能答复的咨询与投诉,由投诉处理中心集中处理并按时限处理回复,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