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筑起“两会”通信网络“安全防护墙”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5

中国铁通筑起“两会”通信网络“安全防护墙”

  中国铁通把2月28至3月15日召开“两会”期间定为通信安全特别防护期,早在2月下旬,集团公司就针对“两会”召开了“保安全、保畅通”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集团公司领导要求全公司要为“两会”营造一个安全稳定、通信畅通的良好环境,同时要求各分公司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快速反应,多管齐下确保“两会”期间的通信安全畅通。

  为此,全公司上下共同行动,成立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管理逐级负责制,抓好督促检查,强化安全基础,各单位安排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并立即报告。

  30个省分公司采取各种措施,加强了通信主要通信通道的维护管理,对近18万公里的光电缆加大了巡检力度,有效地防止了工程施工和恶意破坏造成的通信通道中断事故。各分公司还对重要地段采取指派专人24小时盯守方式,保障了网络系统安全;同时全公司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派专人全天候对网络信息流通进行实时监控,重点对“法轮功”等反动组织进行严加防范,坚决抵制非法和不良信息通过铁通网络传播。

  围绕铁路运送“两会”代表这一重任,中国铁通牢固树立运送“两会”代表无小事的思想,按照“专运”的要求,加强铁路通信设备的运营维护和管理,与铁路部门通力合作,为“两会”代表安全顺利赴京,提供了优质畅通的铁道通信保证。各分公司还对调度指挥系统、无线列调、客票系统进行了电路备份,组织人员徒步对重点区段开展了拉网式检查,对铁路应急通信设备、桥隧守护、道口通信设备、无线列调和防雷设施进行了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刻整改,从而保证站、车以及铁路沿线和重点地段通信良好,确保了“两会”期间通信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