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科技十一五编制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3-20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科技“十一五”编制工作启动

  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主编的深圳市建设科技“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进行。这是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软科学和政策研究领域开展攻关工作的新的尝试和探索。建研院领导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王俊院长亲自带队,与深圳建设局领导会面,就规划编制的相关工作进行沟通、研讨。建研院结构所、设计院、物理所、抗震所、空调所、建材所、防火所、深圳分院以及科技处、院办等单位和部门协同攻关,由所领导亲自挂帅,选派相关专家,针对深圳市建设科技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形势,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领域内容”和“主要措施和资金支持”等几个方面综合、全面地制订了规划方案,为深圳市未来五年建设科技的发展明确了目标方向、发展步骤和具体措施。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主持编制深圳市建设科技“十一五”规划,引起了建设部、广东省、深圳市及周边城市政府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中国节能网”、“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广东建设信息网”、“深圳在线网”、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网站、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等都给予了详细的报道。这对建研院在政策研究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和地位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根据规划编制框架方案,“十一五”期间,深圳市将积极探索深圳特色的建设科技管理模式,形成适应市场经济条件和自主创新工作要求的建设科技管理体制。在已经形成的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基础上,加快建设公共研发平台、公共技术平台、公共检测平台及科技信息平台。加强在建筑科学技术、绿色建筑材料、建筑循环经济、建设行业信息化、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及利用、城市安全及减灾防灾等方面的研究。对高性能的建筑结构材料、海砂的利用、废渣及废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混凝土耐久性研究、提高污水中水雨水的利用水平等涉及节能、节水、节材、节地的重点课题和重点技术,组织进行技术攻关,形成一批具有深圳特色的创新成果,实现技术跨越式发展。大力推动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上有所突破,实现节能50%的目标。稳步推进绿色建筑,形成绿色建筑的技术体系,实现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规划还将重视研究政府管理体制创新在建筑科技进步中所扮演的角色,专题研究一系列相关技术政策;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重视建设科技的产业转化和经济效益,特别是要加强对关键技术领域的重点研究;建立完善规划编制完成后的实施评估和监督机制,将成为该规划的一个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

  在深圳市建设科技“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中,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集中展示建研院在建筑各领域的技术实力,为推动深圳市建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