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建造西南最大无限航区入级海船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0

中国长航建造西南最大无限航区入级海船

  近日,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重庆东风船舶工业公司设计建造的、西南地区最大的首艘7800吨多用途无限航区入级海船,正式交付船东投入运营,标志着中国长航在西南地区的造船能力取得了重大突破。

  这艘为香港恒联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7800吨多用途船,使中国长航在西南地区造船工业实现了四大突破:

  一是设计建造船舶吨位的突破。由于受场地、起吊设备和三峡大坝船匣通航能力的限制,西南地区设计建造最大吨位的船舶都在5000吨以内,此次建造7800吨船舶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标志着中国长航在西南地区的造船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二是技术工艺的突破。几十年来,中国长航在西南地区设计建造的船舶大多是长江内河船舶,相对来说技术工艺要求低得多,实现从设计建造内河船到设计建造海,表明造船技术工艺得到大幅提升。

  三是设计建造出口船的突破。7800吨多用途船通过了中国船总社的特别检查验收、完善了外贸出口和海关检验等一切手续,顺利交付香港恒联有限公司挂香港旗帜投入营运,成为中国长航东风公司第一艘出口创汇船舶。

  四是航区的突破。虽然中国长航东风公司曾为海口港集团公司设计建造在近海航行的“信海”11、12号入级海船,但设计建造无限航区入级船还是第一次,表明中国长航在西南地区的造船实力和形象得到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