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家大客户与铁道部签署运费集中结算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2

100家大客户与铁道部签署运费集中结算协议

  3月3日,中电霍煤露天煤业股份公司在北京同铁道部正式签属《铁路大客户运费集中结算协议》,随着在“大客户战略”实施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完成,露天煤业作为铁道部门100家之一的大客户也即将运行。

  为适应煤炭、粮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铁道部于2005年4月份开始将大同煤业等9家大型企业作为大客户试点运行,这是在铁路局直管站段新体制下创新运输组织方式,服务国家重点企业,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的一项重要改革和尝试。经过半年多运行,铁道部制定了铁路大客户运输服务管理办法,开发应用了大客户信息管理系统,保证了9家大客户的需求。由于9家大客户试点有效运行,铁道部要求加快推进铁路大客户试点工作,各铁路局按照年运量100万吨以上或运输付费在1亿元以上的标准等条件对所辖企业严格考核推荐。露天煤业以东北褐煤企业领路者身份和年货运量占沈阳铁路局近十分之一的成绩以及多年与沈阳铁路局紧密合作的优势,一举成为沈阳铁路局向铁道部推荐的三个试点之一,并于2005年11月份得以批复,正式成为铁道部100家大客户之一。

  100家大客户都是煤炭、电力、钢铁、石化、粮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型骨干企业,在国民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铁道部对大客户的年运量、月计划、日装车、运费结算、运输服务等方面建立“绿色通道”,实行统一管理,为大客户提供手续简便、计划优先、运力倾斜的优质服务,确保100家大客户实现运量增长。   

  据了解,3月30日,100家铁路大客户同铁道部签属《铁路大客户运费集中结算协议》后,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