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Midwest铁矿项目第一船铁矿石运抵中国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2

中钢集团Midwest铁矿项目第一船铁矿石运抵中国

  3月19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与澳大利亚Midwest公司合资开发铁矿项目的第一船5.83万吨铁矿石运抵中国天津港,这标志着中钢集团与澳大利亚企业合作开发铁矿资源又取得了新进展,是中钢集团“走出去”开发海外资源征程上的又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

  Midwest铁矿项目预计总投资19亿美元,主要包括位于澳大利亚西澳洲的库连努卡(Koolanooka)磁铁矿项目和午尔得山脉(Weld  Kange)赤铁矿项目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库连努卡磁铁矿工业储量4.5亿吨,平均铁品位34%,计划年产450万吨球团。午尔得山脉赤铁矿已探明资源量1.32亿吨,预计远景储量5-10亿吨,计划年产1000-1500万吨赤铁矿。

  该项目的成功开发建设,开创了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铁矿资源开发的四个第一:第一个中国企业投资占50%股权比例的项目,第一个进行磁铁矿开发的项目,第一个参与可研、勘探和开发全过程的铁矿项目,第一个在资源开发中包括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铁矿项目。该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也正式标志着中钢集团成为中国在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项目投资商。

  目前,Midwest铁矿项目合作双方确定投资1.3亿澳元,用于前期可研开发工作。中钢集团专门成立了项目公司--中钢澳大利亚矿业有限公司。Midwest公司也加大了对Geraldton地区和Koolanooka、Blue Hills等矿区运输、存储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双方的合资公司已于2005年12月成立,并在2006年3月中旬召开了第一次政策委员会。

  Midwest项目在建筑和工程领域将创造2700余个就业机会,将有力促进澳大利亚中西部地区铁矿石采选的快速发展。西澳洲中西部有望成为中国海外继皮尔巴拉地区之后的另一个铁矿石供应基地,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新的稳定资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