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杭州炼油厂白油闯入欧美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2

中国石化杭州炼油厂白油闯入欧美市场

  近日,随着首批销往美国雪佛龙—菲利普斯公司的高黏度食品级白油起运,标志着杭州炼油厂已成为全球重要的白油生产厂家。继此前出口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巴林、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之后,此次向白油生产大国——美国出口白油产品,显示该厂产品已进入国际高端白油市场,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局面。

  白油是一种无色、无味、无荧光、晶莹透明的矿物油,被广泛用于工业、化妆、医药、食品等领域。杭炼自1951年开始生产白油,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白油已成为该厂的特色产品,曾获国家银质奖。2000年,该厂淘汰了传统的磺化生产工艺,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使白油生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使这个传统特色产品发挥新的生命力,该厂围绕做精做强,强化技术创新,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白油销售量在去年实现同比增长39%的基础上,今年前2个月又同比增长105%。

  目前该厂已着手新的10万吨/年白油项目的建设,预计明年底可以建成投产。到时,该厂将成为世界白油生产前4强企业,将以高质量的产品和完善的技术服务满足国内外高端白油用户的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