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中远宁波”轮首航宁波港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7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中远宁波”轮首航宁波港

  3月22日,中远集团“中远宁波”轮命名暨首航宁波港仪式在宁波北仑港举行。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发来贺电,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市长何剑敏出席了命名暨首航仪式。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立荣、希腊COSTAMARE航运公司总裁Costis V. Constantakopoulos先生、韩国现代重工副社长黄武秀、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宁波口岸各单位领导、中远浙江地区货主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仪式。

  中远宁波轮由韩国现代船厂建造,最大载箱量达9500标准箱,载重107277吨,船体总长350.57米,型宽42.8米,吃水14.52米,设计航速25.4节,是目前全球最大、设备最先进、航速最快的集装箱船舶之一。计划投入中远欧洲一线,该航线是连接中国和西北欧地区的一条主干航线和老牌精品航线,素以快捷、准班、优质的服务著称。该航线从中国出发,将先后挂靠鹿特丹、费利克斯托、汉堡、安特卫普等欧洲重要港口,单程航行30天。该型集装箱船舶的陆续投入运营标志着中远集运欧洲航线运力升级的全面启动。“中远宁波”轮的首航是中远集团“全力打造大规模、数字化、高品质的实力型班轮公司”战略的重要实施步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