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在香港成功上市 集资金额超过21亿港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7

中国建材在香港成功上市 集资金额超过21亿港元

  股票代号为3323的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中国建材的首个交易日交投活跃,全日最高股价为3.35港元。中国建材在港上市集资金额超过21亿港元。

  中国建材上市路演于3月6日在香港正式拉开帷幕后,立即受到全球机构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反响热烈。公开招股于3月16日结束,公开认购及国际配售部分均取得超额认购的美满成果,冻结资金约965亿港元,公开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537倍,机构超额配售51倍,为香港两年来认购倍数新高,并最终以招股上限每股2.75港元定价。

  中国建材董事局主席宋志平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中国建材此次全球招股,获得香港与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充分反映了有关各方对中国的建材行业和中国建材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今天,中国建材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正式挂牌上市,并由此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参与者,这将是我们向世界一流的建材企业迈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强调,中国建材得以成功上市,是全体员工、管理团队和许多专业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他代表董事会感谢员工和管理团队的努力,也衷心感谢香港联交所、各中介机构为中国建材的成功上市作出的努力。中国建材的股票在联交所开始正式交易,由此翻开中国建材发展的崭新篇章。

  中国建材作为中国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以相关多元化为经营准则,主营水泥、轻质建材、玻纤和玻璃钢制品及工程服务业务,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建材产品及各种相关服务,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上市后,中国建材将致力于实践承诺,重点拓展新型干法水泥、轻质建材等核心业务,其目标是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建材制造商,持续为股东创造更高的回报,缔造长远的企业价值。

  中国建材本次发行由摩根士丹利担任独家全球协调人、账簿管理人、保荐人及牵头经办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