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组建国内首家核电站核岛安装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7

中核建设集团组建国内首家核电站核岛安装公司

  日前,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为了应对我国即将来临的核电建设高峰,成立了从事核电站核岛安装的专业公司,专业承担核电站核岛主设备等安装工程的建造管理工作。据悉,组建核电站核岛安装公司进行专业化的核电站工程建造管理,目前在国内尚属首次。

  核岛(核电站反应堆)是核电站的心脏。通过组建专门化的公司,对核电站核岛进行专业化工程建造管理,不仅能有效地提高工程管理效率,满足多个核电项目同时开展工程建造的安装需求,而且有利于培育企业专业建造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核岛安装公司的组建,将进一步巩固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在国内核岛专业安装领域的领先地位,促进我国核电建设的自主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