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进一步开展对我自主研发ARJ21飞机适航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0

中美进一步展开对我国自主研发飞机ARJ21的适航审查

  中美适航双边会谈日前在中国一航商用飞机公司举行。中美双方适航当局就ARJ21-700飞机适航审查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会上,一航商飞向两国适航当局系统地介绍了ARJ21-700飞机国外供应商的管理情况和项目研制进展状态。中国一航总经理助理、一航商飞总经理郑强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向美国联邦航空局申请型号合格证。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对ARJ21-700飞机的型号合格审定工作。会上还初步确定了美国联邦航空局驻上海办公室的地址、相关技术专家的名单及其工作职能等。

  会后,两国适航当局参观了ARJ21-700飞机系统综合试验室,并对于ARJ21飞机的研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ARJ21飞机是我国民用飞机研制史上首架从概念设计开始就严格按照适航标准CCAR-25部研发的运输类飞机。该机由中国一航研制,是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预计第一架ARJ21飞机将在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

  ARJ21飞机的适航审定工作,将为进一步扩展中美双边适航协议,为我国民用航空产品顺利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