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成立首家行业级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检测机构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0

华南成立首家行业级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机构

  机械工业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广州)(以下简称中心)近日顺利通过机构认可和计量认证的国家评审,并正式颁发了认证证书。这标志着华南地区第一家行业级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机构正式建立和运行。

  中心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批准设立,挂靠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广州机械院)。中心占地面积达7000平方米,包括4个专业实验室,可以提供机动车制动部件等16个项目的检测,并能提供相关检测仪器设备的设计开发服务。同时,中心还积极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省内高校合作,进行汽车产业科技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先后与多所高校共同承担了“客车ABS测试仪的研制”等多个科技攻关项目。

  中心的建立,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着力打造中国汽车服务贸易行业“巨头”,建立完整的汽车服务体系和产业链战略的又一成果。中心正式运行后,将以行业服务为主体,联合相关的检测资源,逐渐形成为华南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与服务平台,为广东省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提供产品质量的检测服务,以推进广东省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技术进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