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陇电分公司两台A修机组如期并网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0

提前一个月进入水电大发期
中电投陇电分公司两台A修机组如期并网

  3月21日20:00时,中电投集团陇电分公司盐站7#机组A级检修如期竣工顺利归调;3月13日9:00时,八站1#机组A级检修如期竣工顺利归调。陇电分公司这两台A修机组的顺利并网发电,对缓解该公司目前的发电压力,减少水库弃水,完成全年发电任务意义重大。

  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及西北网调指令要求,自3月21日开始,黄河上游刘家峡水库逐步开始加大出库流量,至23日刘家峡出库流量达到1000立方米/秒,使得陇电分公司所属的盐锅峡、八盘峡两座水电站较往年提前一个月进入了水电大发期,发电形势大好。 

  为确保水电大发期间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陇电分公司已在水电大发前对机组检修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及时完成了所有重点检修任务,特别是这两台A修机组的竣工,为保证电站长期大负荷运行奠定了基础。

  盐站7#机A修工程于2005年12月20日开工,总工期95天,完成主要检修项目93项;八站1#机A修工程于2005年11月22日开工,总工期112天,完成主要检修项目200多项。在这两台机组A修期间,该公司与工程承揽方通力协作,加强安全管理和技术监督,攻克了一道道检修难关,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了两项工程于水电大发前如期竣工。目前,两台机组并网运行安全稳定,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运行要求。  

  据悉,陇电分公司目前日发电量均在800万千瓦时以上,四月份预计月发电量会达到2.8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