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湾核电站一号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1

田湾核电站一号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成功

  2006年4月6日21时12分,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汽轮机冲转至3000转/分钟并保持稳定,顺利实现首次冲转成功,为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实现在4月下旬并网发电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田湾核电站工程是依据中俄两国政府1992年12月签订的协议,在核能领域进行的高科技合作项目,是“九五”期间开工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之一。田湾核电站为目前国内单机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2台单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设计寿命40年,年发电量为140亿千瓦时。

  田湾核电站采取“中俄合作,以我为主”的方式建造。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五家单位分别承担了田湾核电站的工程勘察、土石方开挖、核反应堆土建和安装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