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在内蒙扶贫有新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2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在内蒙扶贫有新举措

  按照中央有关扶贫工作精神,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自与内蒙清水河县、和林格尔县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坚持扶贫工作贴近农牧区、围绕农牧业、服务农牧民的方针和让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的原则,把扶贫资金用于解决当地贫困人口改善贫困现状的急需方面。去年,中化公司根据两县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将全部扶贫资金用于支持当地农牧民发展肉羊养殖项目,这一立足于增强当地贫困农牧民自身脱贫能力的新举措受到当地政府和农牧民的欢迎。

  中化公司在清水河县的7个自然村选择了235户养殖户,为每户投入5000元资金购买10只良种羊,为每户养殖户修建一座羊棚、一处晒羊场、一个青储窑,另外购进饲草粉碎机100台。在和林格尔县,中化公司为13个乡镇22个贫困村1075户贫困户统一购进12028只基础母羊,并为他们购买多元化饲料提供补贴。从实践经验看,一年下来,一只基础母羊可为农户增加纯收入300元左右。

  发展肉羊养殖项目,不仅直接增加农民的收入,而且促进了当地的招商引资工作。目前该县已基本形成了上游养殖,下游加工的格局,当地肉羊产业链初现雏形,进一步带动了肉羊产业发展,为农民找到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致富途径,推动了当地产业经济发展。

  截至2005年年底,中化公司已先后向对口帮扶的内蒙和林格尔、清水河县派出两批4名扶贫干部,投入扶贫资金1200万元,完成了一系列的教育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和农业扶贫项目,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就学、就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