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轩逸”今夏发布 7月上市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7

东风日产“轩逸”今夏发布  7月上市

  东风日产06年新车“轩逸”的中文命名正式公布后让业内外人士津津乐道。最近有消息透露,“轩逸”有望于今年夏季正式对外发布,同时会在7月份左右正式上市,市场售价将以新雅阁和凯美瑞为参照对象。

  据悉,“轩逸”外形设计流畅飘逸,优美而大气,具备时尚风格与饱满质感,并继承了NISSAN “天籁”和“风雅”的设计元素;其内饰基本继承了天籁的家居性理念,承袭天籁的风格,和谐且美观,内部装饰等配置将超过已经国产的雅阁和即将国产的凯美瑞标准;而轩逸搭载的是NISSAN全新开发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力为分别可达100kw/5200rpm和189Nm/4400rpm,同时配备CVT无级变速箱,在增强加速效果的同时也实现了领先同级的低油耗,具有良好的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

  据了解,从天籁到颐达、骐达,东风日产每一款车的车名都耐人寻味,此次的命名“轩逸”也独具“匠心”。据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吉田卫介绍,新车中文名起为轩逸,是考虑到其跟英文名发音比较接近,同时又能够突出它本身的概念,反映出车的内涵。“轩”在古语中表示华丽的车,而“逸”则有安逸、舒适、超群的意思,“轩逸”充分显示了该车优雅的设计格调和行云流水的驾驭感受,喻示给人带来无限愉悦的崭新体验。轩逸这个名称,独具品位,也符合目标客户群的价值观和情感感觉。

  据介绍,作为蓝鸟的全新换代产品,新车重新命名是因为两者定位和目标群体的差异。蓝鸟的名字在中国知名度高,深受一些民营企业、私营企业的老板喜欢。而“轩逸”定位介于天籁和蓝鸟之间,无论从外型或内饰及搭载的发动机都有所差异,整体风格也更为时尚和运动。

  业内人士表示,“轩逸”问世后,东风日产的轿车产品线将更加丰富,满足中国消费者更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同时,也显示了东风日产持续发力出击市场的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