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公司核心企业股票型基金发行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8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核心企业股票型基金发行成功

  4月14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核心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核心基金”)成功完成发行任务。核心基金于3月16日正式发行,历经一个月的时间,累计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6.87亿元,超额完成原计划10亿元的预定目标。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国投弘泰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信托)与瑞银集团联合打造的国内第一家外资持股比例达49%上限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国投信托持股51%,瑞银集团持股49%。核心基金是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成立后发行的第一支开放式基金,中国工商银行为托管人。该基金借鉴国投公司信誉至上和瑞银百年传统的信念,以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为目标,重点投向中国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良好公司治理结构、可持续盈利的优质企业。做为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在战略资产配置上,按股票投资比例60%-95%,债券投资比例0-40%,现金及一年内到期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进行设计,致力于为中长期投资者提供长期资本增值服务。

  与同期发行的同类型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相比,核心基金取得骄人成绩,募集认购户数达62783户,其中个人客户62747户,机构客户为36户,而且客户地区分布“全面开花”,以往基金销售量较少的西部地区的投资者也成为该基金的踊跃投资者。核心基金的成功发行,不仅代表了投资者对国投瑞银基金品牌的认可,而且也扩大了国投公司、国投信托在国内金融市场的知名度,为国投金融业务的开展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同时,该基金的顺利发行也为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成立后的业务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