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为宁西线客运开通提供通信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4

中国铁通为宁西线客运开通提供通信保障

  4月18日,K462次列车从信阳车站缓缓启动,驶向上海,这是宁西(南京-西安)线迎来的首趟旅客列车,也是该铁路线自2003年建成、2004年开通货运列车后,沿线人民祈盼已久的旅客列车。同时,也是中国铁通提供现代化高质量通信保障的结果。

  宁西线全长1085公里,横穿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5省,沟通黄河、汉水、淮河、长江四大水系,连接陇海、焦枝、京广、京九、津浦五大铁路干线。宁西线客运业务的开通,将为沿线及周边地区脱贫致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前景。

  为确保宁西铁路线尽快开通客运业务,中国铁通整体部署,精心组织,使宁西线实现了全线行车调度指挥系统“数字化”,所有客运站客票管理“自动化”,客运车站办公“宽带化”。在客运业务开通之前,中国铁通的技术人员对宁西线上所有无线列调、红外轴温探测、信号微机监测、资金结算系统等各种数据业务通道逐一进行测试,并制定了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了万无一失。同时,还针对一些客运站当初设计安装自动电话较少,不适应客运业务发展需要的问题,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新安装自动电话31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