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国贸总公司搭建网上超市平台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5

武钢国贸总公司搭建网上超市平台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传统的采购流程转移到网上,搭建B2B电子商务平台,将武钢物资采购信息对外开放,形成网上交易超市。这是武钢国贸总公司设备材料部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快捷方便的优势,实现采购供应工作省钱、省力、省时推出的有效举措之一。

  B2B电子商务平台是该部与自动化公司配合,自行开发设计的一套电子采购系统。该项工作若顺利实施,其物流费用可较当前费用下降3%至5%。

  为保证武钢采购管理工作的高效、公正、透明,设备材料部已着手将千余种价值低、采购批量小、采购频率高的通用型设备零配件、标准型五金、电工制品、常用的化工材料放到电子商务平台上,在网上寻找提供质量优、价格合理的供应商,直接从网上下订单按需配送,依靠网络与供应商建立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网上超市平台的建立,不仅有利于解决以往存在的市场和交易信息的不充分性和不对称性,还有利于简化繁杂重复工作、规范运作流程,有利于进一步控制采购、仓储费用,杜绝不廉洁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该套电子系统程序正在调试过程中,预计5月份可正式对外开放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