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南方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09

“五一”期间南方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节日期间,南方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保证了电力有序供应,居民生活用电、重要单位用电、商业用电、公众聚集场所特别是各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和主要生产企业用电正常,基建正常进行,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突发事件,未发生影响队伍稳定的事件,未发生火灾、泄密以及人为破坏事件。“五一”期间,南方电网统调最高负荷4876万千瓦(5月6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3%。公司系统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有关部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前做了周密的安排。节前,公司召开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和2006年迎峰度夏防汛防风电视电话会议,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电网运行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司还专门召开办公会议,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电力供应、队伍稳定和值班工作。

  “五一”期间,南方电网负荷的特点是:与正常工作日相比有较大下降,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全网统调最高负荷4876万千瓦(5月6日),与去年同期最高负荷(4342万千瓦)相比增长12.3%;5月1日-5月6日,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838万千瓦,累计电量7.56亿千瓦时;西电送广西最大电力124万千瓦,累计电量0.99亿千瓦时。节日期间,因广西电量紧张,广东累计支援广西516万千瓦时电量。通过全网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保证了节日期间五省(区)生产生活用电的需要。

  节日期间,由于各省区政府高度重视电煤供应情况,节前及早做好储煤工作,未出现因电煤问题影响电力供应的情况。至5月6日止,广西、贵州、云南、海南存煤分别为526万吨、222.4万吨、70.8万吨和4.74万吨,可满发天数分别为36天、18天、12天和9天。节日期间,公司系统计划2006年投产的重点工程项目和其他重要的在建工程均坚持正常施工,未发生基建安全、质量及其他事故。各单位认真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制,保证了公司系统职工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