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襄樊长材公司开发新品创效益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0

武钢襄樊长材公司开发新品创效益

  武钢襄樊长材公司在钢材市场低迷中,不断开发新产品,创新经营机制,3月份,在实行承包经营机制的第一个月,出现了降低成本120万元、盈利42万元的可喜变化。

  面对严峻形势,长材公司干部职工攒足劲,抱成团,全力以赴找活路。以“转换经营机制、调整原材料结构、调整产品结构”为主线,规避市场风险,优化生产组织,积极开发新产品,使生产经营出现新的转机。过去该公司仅能生产建筑用螺纹钢,利润空间狭小,竞争激烈。新机制运行后,市场的直接作用,使分厂克服困难进行品种钢的开发工作。根据市场需求,武钢襄樊长材公司重点开发大企业不愿意干小企业干不了的特钢产品。50Mn机械类用钢是一种必须用电炉生产的品种钢,附加值较高。为争取到更多的客户,公司领导带队跑市场,以真诚打动客户,为批量生产拿到定单。产品结构也由单一的螺纹钢逐步调整为优质品种钢、管坯、螺纹钢各占三分之一的格局,产品结构调整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