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投建的安平―济南天然气管道投产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6

中石化投建的安平―济南天然气管道投产试运行

  5月10日,由中国石化投资建设的安平—济南天然气管道顺利建成投产试运行。自此,鄂尔多斯天然气如期进入山东天然气管网。这是继去年成功引进中海油天然气后,中国石化在大力开拓天然气市场,实现气源多元化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去年,中国石化已向山东市场供气3.25亿立方米,今年计划供气达6亿立方米。

  安平—济南管道工程建设项目在中国石化“气化山东”战略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主要用于接收通过陕京二线转输的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天然气。该管道自河北安平经衡水、山东德州输送到济南原中济线末站,全长244.96公里,年设计输气量30亿立方米,投资8亿余元。

  工程由胜利设计院设计,2004年12月开工建设。中原油建、中原建工、河南油建、江汉油建、江苏油建等5家管道施工队伍,5家管道防腐厂,5家X射线检测单位,4家补口队伍、2家监理单位参与建设、监理。

  安平—济南天然气管道共进行公路穿越101处,铁路穿越2处,河流穿越51处。管道施工点多、线长、面广,管线涉及2省3市13县(区)百余个自然村,穿越牵涉到公路、铁路、水利等多个部门,现场施工困难,工农关系复杂,协调难度大。

  伴随着安平—济南天然气管道的投产运营,中国石化山东管网将呈现出中原油田、胜利油田、中海油、鄂尔多斯“四气并举”的喜人局面,将为巩固开拓山东天然气市场,满足沿线人民群众需求,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