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沈车公司整体迁入沈西工业走廊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9

北车集团沈车公司整体迁入沈西工业走廊签约

  5月17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崔殿国和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在合同文本上签字,正式启动了北车集团所属企业沈阳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和北车集团沈阳机车车辆工贸总公司整体搬迁到铁西区的工作。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出席签约仪式。

  沈车公司是中国机车车辆工业的骨干企业,是全国新造、检修货车、检修机车的重要基地。按合同约定,沈车公司搬出现址,原有土地将获得搬迁补偿金总计23.6125亿元。沈车公司将搬往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西工业走廊的装备制造业核心区,面积达109万平方米。沈车公司新厂将在两年内建完,计划2008年9月底正式投产。此次搬迁,将使沈阳市铁西区装备制造业更加聚集。这也是将沈车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重要步骤。

  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崔殿国希望沈车公司迅速投入到新厂建设之中,抓住东北振兴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为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沈阳市副市长王英说,建设沈西工业走廊,是省、市“十一五”期间和未来阶段工业发展的重点。作为首家进入沈阳装备制造业核心区的中央大型企业,沈车公司搬迁改造是对沈阳装备制造业核心区建设的强有力支持,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北车集团决策层的远见卓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