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一冶在南非建设焦炉创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9

中冶集团一冶在南非建设焦炉创佳绩

  近日,南非ISAPT NEW CASTLE集团组织南非全国建筑企业,到中冶集团一冶工业炉公司承建的该集团2号焦炉改造工程现场参观考察。这些代表南非国内最高建筑业水平的建筑商,对一冶所承建的焦炉质量和工期无不感到惊讶和敬佩,纷纷竖起大拇指赞道:“China,No.1”!

  南非ISAPT NEW CASTLE2号焦炉改造工程是2005年由中冶集团一冶工业炉公司中标承建的第一个南非工程项目。该工程为一座69孔、6.2米直径炭化室的焦炉,建设范围包括焦炉的砌筑及设备、电气安装,合同工作量为3180万元,工期为一年。

  南非ISAPT NEW CASTLE集团是一家跨国集团公司,也是南非共和国最有影响的钢铁企业。中冶集团希望通过该项目能进一步开拓南非这个广阔的市场。

  2005年10月份,一冶工业炉公司从全公司范围内精心挑选了200多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较强、管理水平较高的施工技术管理和现场作业人员远赴南非施工,又通过公开招投标选择了国内最好的耐火材料供应商。2005年10月18日,2号焦炉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南非国内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NEWCASTLE市政府官员及一些建筑商代表参加开工典礼,一方面显示了对该工程建设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对来自遥远的东方人中国一冶投以观察和审视的目光。

  2005年11月6日到2005年12月5日,在一个月时间内,2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用勤劳的双手奉献了“第一件作品”:一座30米跨、25米高的焦炉大棚矗立在工地现场,许多当地建筑商惊呼:“安装这样的大棚,我们至少需要3个月。”更让这些南非同行们感到惊奇的是:从2005年12月29日焦炉本体砌筑开始到2006年4月18日,2万余吨各种规格耐火砖砌筑在140天内全部耐材砌筑完成,这在以前南非的建筑市场中从未听说过。在前期由德国修复的1号焦炉施工,德国人前后用了2年时间,而中国人仅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甲方和设计及当地质检部门几次对2号焦炉改造工程现场质量检查,检查的质量报告显示工程质量占合格率和优良率100%,几乎找不到任何缺陷,被甲方评为精砌中的“精品”。

  在这成绩背后,一冶人为之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心血和精力。首先在人力资源上优中选优,参战人员精心挑选,在材料供应上严格把关,在运输过程中严格控制,最大限度减少和控制耐材的破损,从源头控制了工程的实体质量。其次,在施工过程中,一冶工业炉公司采取了比国内更严、标准更高的施工规范,对质量过程控制更严,检查更细致。对每块砖的砌筑,都做到有人监控,无论从灰缝、尺寸都精益求精,不允许出现任何偏差,砌筑用的泥浆在搅拌时间控制上,现场人员掐着秒表进行控制,泥浆运输采取机械代一次运输到施工现场,从而有效保证了砖缝的饱满度和观感。在炉体砌筑中,严格采取了个人自检、互检、互助组组长、工长、质量检查员、甲方检查员、项目经理共同签字的“六道”质量把关程序,每道工序都严格按标准规范执行。施工人员每天还自带一块抹布将砌好的灰砖上灰尘擦拭干净才收工,使得每天作业完的现场干干净净,不留一丝灰尘,给当地人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