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海峡西岸经济发展 福建福清核电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9

助推海峡西岸经济发展 福建福清核电公司揭牌

  5月18日,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举行揭牌仪式,福建省副省长苏增添为公司揭牌。这标志着中核集团和华电集团强强联手,在核电建设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福建省福清核电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寿君、总经理助理余剑锋,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贺恭、副总经理程念高,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穆占英等出席了仪式。

  福建省是我国东南沿海经济快速发展的省份,电力需求强劲。福建省对核电发展的期盼由来已久,特别是该省提出提前三年进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后,更加重视能源结构的调整,更加重视核电的发展,加强了对核电建设的领导,制定了核电发展规划。福建福清核电站的建设,将为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中核集团是我国唯一拥有完整核工业配套体系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核电发展的主力军。华电集团是我国特大型国有发电集团,在煤电、水电等发电领域拥有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为共同推动核电事业的发展,此前,两大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5月11日,中核集团与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51%和49%。公司负责福清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论证和厂址“四通一平”报告审查,具备了进一步实质性推进的条件。

  据悉,福清核电项目厂址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总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福清核电项目厂址,无论从水文、地质条件,输电线路距离还是周围人口环境都是十分适合核电建设,是不可多得的核电厂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