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资阳公司签定出口机车大额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3

南车集团资阳公司签定出口机车大额订单

  5月18日,苏丹交通部向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采购价值近9000万美元的机车采购合同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我国1959年同苏丹建交以来首次向该国大批量出口内燃机车。

  苏丹交通部部长库尔·曼央·朱克先生、四川省副省长王怀臣、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赵小刚、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欣、中共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占一、副市长吴显奎和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炳强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前,四川省副省长王怀臣亲切接见了苏丹交通部部长库尔.曼央.朱克先生。

  2004年,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与苏丹铁路公司多次进行铁路用机车项目技术交流,双方数次派团互访,均认为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研制的机车完全能够满足苏丹铁路的运输要求。2005年4月,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与苏丹铁路公司签定了5台内燃机车技术合同,并同时签署了机车战略合作备忘录。今年2月,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将5台机车交付苏丹铁路公司,并及时投入干线运营。5台机车在苏丹投入运用以来表现优秀,牵引能力比苏丹现有机车大幅提高。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出口机车高品质的制造质量和售后服务得到了苏丹交通行业领导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双方加强技术合作、建立良好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苏丹交通部部长库尔·曼央·朱克先生在签字仪式后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几年前就听说了资阳机车,并在全球范围内对资阳机车作过了解和比较,包括美国、坦桑尼亚等,大家对资阳机车的反响良好。通过第一批5台机车的运用证明,我们选择这个企业作为合作伙伴是完全正确的。资阳机车表现优良,很适合苏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且采用了很多国外先进技术和零部件,性价比极高,必将为我们的铁路运输带来好的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