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集团调300万疫苗有效控制吉林海南麻疹疫情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5

中生集团调拨300万疫苗有效控制吉林海南麻疹疫情

  今年4月初,我国吉林、海南等省发生了麻疹疫情局部爆发,吉林和海南省政府启动了紧急预案并分别致函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希望在计划外紧急供应300万支麻疹疫苗用于应急接种。卫生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致电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希望尽快组织生产供应,以控制疫情。经过各方协同努力,目前两省麻疹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麻疹疫苗属于国家免疫规划用疫苗,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下属各疫苗生产企业均按照订货合同有计划的安排生产;另外疫苗作为特殊药品,国家实行严格的批签发制度,即每批疫苗出厂前必须经过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质量核准,检定周期较长。要在短时间内集中拿出这么大量的疫苗存在一定的难度。

  疫情就是命令,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立即向下属麻疹疫苗生产企业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通报疫情,一方面要求各企业调整生产计划、加紧安排生产,另一方面要求将已经检定合格的制品首先供应疫区。同时向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报告疫情,请求优先安排检定。

  在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全力支持下,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紧急调拨了300万支麻疹疫苗交付吉林省和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证了应急接种的需求。

  近日,从吉林省和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的消息证实,经过对8月龄到15岁儿童应急接种麻疹疫苗,目前两省麻疹发病数大幅度下降,麻疹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