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入境旅游增势强劲 4月同比增长42.49%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5

桂林入境旅游增势强劲  4月同比增长42.49%

  桂林入境旅游增势强劲,据统计桂林市4月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13.16万人次,同比增长42.49%,创下单月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历史新高。今年1—4月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达到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3.33%。 

  长期以来,港、澳、台游客是桂林入境市场的主力,通常占入境游客数量的50%-60%,台湾游客又是其中的中坚,略占40%。入境旅游者客源结构的传统比例在去年开始改变,今年1-4月更是表现突出,外国人比重已占到总量的57.28%。其中东盟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23.28%;欧洲游客3 .81万人次,同比增长80%;美洲游客2万人次,同比增长50%;大洋洲游客5700人次,同比增长57.76%;日本市场在一季度出现的下降趋势已被遏制,并在4月份出现一年来的首次增长,达到8160人次, 同比增长6.24%。 

  桂林市从2004年开始在境外市场大力实施“四主战略”。通过旅游局、旅游协会和主要旅游企业“主渠道”,加强与境外客源“主市场”、“主力军”的联系,推出适合当地游客的“主产品”,先后在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主要客源国及台湾等地建立“桂林旅游大联盟”。还加强了与世界旅游组织的联系,国家旅游局在境外的18个办事处也积极推介桂林,使桂林旅游有了更广阔的舞台。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国际知名电视台CNN开始播发桂林旅游的宣传片,为桂林在全球打开了一扇窗口。此外,不断增加的国际航线,也直接促进了境外旅游市场的发展。 

  今年1-4月,尤其是4月份入境游客的飚升,为桂林市今年冲刺入境游客110万的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