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弘泰资产质量、资产增幅列年度信托业榜首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9

国投弘泰信托资产质量和资产增幅列年度信托业榜首

  按照中国银监会的要求,截至4月底共有46家信托公司完成了2005年度信息披露工作。根据《中国证券报》等媒体对这46家信托公司主要经营指标所进行的统计,国投弘泰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以零不良资产率位居资产质量榜首;在46家信托公司的信托资产增幅比较中,国投弘泰信托达到了15365.27%,成为2005年度资产增幅最高的信托公司。

  国投弘泰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国投电力公司于2004年共同受让弘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并更名。国投弘泰信托健康快速的发展得益于国投公司和国投电力公司对国投弘泰信托的大力支持和对经营班子业务拓展能力的充分信任,得益于国投弘泰信托全体员工的努力工作。

  自2004年完成弘泰信托的收购重组之后,国投公司从战略上高度重视国投弘泰信托的成长与发展,并在项目资源、信誉品牌、业务创新、管理指导等方面给予国投弘泰信托大量支持与帮助。在项目资源方面,国投公司凭借自身在实业领域的优势,在电力、煤炭和港口等基础设施领域全力支持国投弘泰信托业务的发展。截止2005年底,国投弘泰信托公司通过信托手段,以融资和资产交易的方式先后向国投公司下属电力、煤炭、港口企业融资25.68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融资占82.48%,这是国投弘泰信托资产迅速增长并能保持良好资产质量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信誉资源方面,基于国投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的良好合作关系,国投弘泰信托和开行评审一局合同,设立了开行担保的青海省西海火电厂项目“一单一集”信托项目。作为国投弘泰的首支信托计划,国投公司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向受益人提供信托受益权回购承诺,增强了信托受益权的流动性,极大地提高了信托财产的信用等级,为信托计划的成功发行提供了保证。国投公司还十分重视国投弘泰信托创新业务的发展,积极支持国投弘泰信托对国家开发银行信贷资产受让信托项目的积极尝试。通过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国投节约财务费用1400万元,成为集团低成本资金置换高成本资金的成功案例。在经营管理上,国投集团秉承“为社会、为出资人、为员工”的宗旨,指导国投弘泰信托建立起“有道而正、信则人任”的企业文化。以此为指导国投弘泰信托在日常业务开展中坚持稳健经营、严控各种风险,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到目前为止公司的不良资产发生额为零。

  在国投公司的重视和支持下,国投弘泰信托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信托业务从无到有,管理资产规模迅速扩大。截至2005年底,国投弘泰信托累计设立信托项目10个,信托财产总额达到31.13亿元。2006年2月,在国投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协调下,国投弘泰信托成功迁址北京,为其未来信托业务的发展开拓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附:

   资产质量前十名

   公司  不良资产率(%)
1  国联信托  0
   国投弘泰  0
   中融    0
   中泰信托  0
   青岛海协  0.04
6  中信信托  0.17
7  苏州信托  0.36
8  平安信托  0.9
9  中海    0.94
10 江苏国际  0.97

  “超过65%的公司信托资产增幅超过20%,最高增幅的国投弘泰公司达15365.27%。”(----摘自《中国证券报》2006年5月18日A16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