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签订世界最大缸径立柱支架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29

中船重工签订世界最大缸径立柱支架合同

  近日,中船重工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与陕西黄陵矿业集团签订一套年产600万吨煤、大采高电液控液压支架180架的生产制造合同,总金额达1.5亿元。该套液压支架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电液控制系统,其400毫米缸径支架立柱为目前世界最大。

  煤炭综合采掘设备为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的装备制造业重点发展项目。年产600万吨煤大采高电液控液压支架,高度5.5米,单台重量35吨,工作阻力10000KN,单台支撑力1000吨,单台价格83.3万元,是全国煤炭系统最大的科研投资项目。同时,该套液压支架的研发生产,对我国煤炭综采设备的进一步更新改造和实现现代化煤炭大规模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在招标会上,来自全国的各大煤机厂商纷纷出标,最高标的与最低标的相差5000万元。平阳重工以较强的综合生产制造实力和合理的价格,赢得了用户的首肯,一举中标。

  平阳重工在招标前就研制成功了该套支架所需的世界最大400毫米缸径支架立柱。平阳重工所具有的对高强度钢板焊点、焊缝用以陶瓷片加热工艺预热的先进技术,在招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一套价值1.5亿元的年产600万吨煤大采高电液控液压支架,相当于5套普通重型支架、10套中型支架的产值。生产制造国内首套年产600万吨大采高电液控液压支架,是平阳重工液压支架20多年经营生产的历史性突破,必将大大提升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和平阳重工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为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平阳重工2006年共开发液压支架17种型号,共计2160架,合同金额达5.65亿元。目前,平阳重工为把大采高支架做好、做精,成立了生产、工艺、设备、材料等四个专业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5月底全部结束,6月份正式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