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一汽模具第二工厂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30

丰田一汽模具第二工厂建成投产

  5月22日,丰田一汽(天津)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一汽模具)完成感谢庆典隆重举行。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等有关部门的领导、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焕明、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丰田章男等参加了庆典。

  丰田一汽(天津)模具有限公司是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一汽集团公司在天津设立的汽车车身部件生产用大型冲压模具工厂。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4日,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其中日本丰田公司投资90%,一汽集团投资10%。第一工厂已于2004年12月建成投产。2006年5月22日,第二工厂建成投产,生产能力翻一番,今后的模具将以向全球的丰田工厂提供为主,真正纳入到丰田全球化生产的布局中。

  丰田章男副社长在讲话中说,丰田一汽模具有限公司是日本丰田公司首次决定在中国本土建设的大型冲压模具工厂,这为进一步提高丰田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又增加了一个强有力的砝码,也使得天津地区的模具制作跻身世界高水平的行列。

  秦焕明副总经理表示,一汽与丰田的战略合作按照预期的目标稳健推进,并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结出丰硕成果。模具公司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对模具生产实现降低成本、短时间供货有决定性影响,对我国的汽车业生产、模具行业的发展影响也是广泛和深远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