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承诺2010年底二氧化硫排放比05年削减44.9%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31

华电集团承诺2010年底二氧化硫排放量比05年削减44.9%

  5月29日,“十一五”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与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周生贤签定了“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承诺到2010年底,华电集团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削减44.9%,居五大发电集团中之首。

  华电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发电企业,始终把加强环境保护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积极树立和维护“诚信、高效、合作、服务、环保”企业形象。公司成立三年来,始终坚持环境保护与公司发展相协调,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和工作力度。至2005年底,公司两控区“十五”计划重点火电厂脱硫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已投运的脱硫机组装机容量506万千瓦,其中烟气脱硫345万千瓦,在建烟气脱硫机组25台、对应脱硫装机容量670.7万千瓦,建成后脱硫装机占总装机容量的39%,每年可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约82万吨。

  在“十一五”期间,华电需完成现役燃煤机组25台,对应脱硫装机容量503万千瓦脱硫改造建设任务,届时所有脱硫设施建成投运后将具备每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26万吨的能力,将为改善我国大气环境质量作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