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加钾”助力海南超级水稻示范推广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7

“中化加钾”助力海南超级水稻示范推广

  5月30日,中化化肥与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研究所共同在文昌市组织召开“海南省早造超级稻示范与科学施肥现场观摩会”,双方将在海南建立6个百亩超级水稻示范田,并在此基础上扩大技术合作范围,建立多个农作物示范村,进行海南超级水稻示范的推广。

  为推动此项工作,中化化肥将无偿向海南省农科院提供600亩超级水稻示范田所需的全部钾肥。这些钾肥全部是产自加拿大的“中化加钾”产品,该产品具有肥效高、吸收好的特点,非常适合水稻作物营养和海南土壤特点。“中化加钾”也成为海南超级稻示范推广的指定专用肥。

  海南省地处我国最南方,属于热带季风气候,素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由于当地特殊的气候条件,水稻复种指数很高,是我国种植水稻的理想基地。但由于农民缺少科学指导等原因,平均亩产仅为300公斤左右。超级稻品种亩产可高达800公斤,该水稻品种具有产量高、抗病虫害能力强、稻米质量好等特点,其栽培技术中最关键的就是钾肥的使用。合理施用钾肥不但能提高超级水稻产量,而且可以有效提高水稻的抗病虫能力和预防水稻倒伏,提高稻米品质。大力推广超级稻,对提高海南省粮食产量具有重要意义。

  中化加钾是中化化肥为缓解国内钾肥资源匮乏的情况,从加拿大独家引进的优质产品,已经畅销中国30多年,是中国钾肥第一品牌。此次向海南超级稻示范项目提供钾肥,是中化化肥助力地方农业、促进粮食稳产高产的又一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