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西安—拉萨航线验证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8

东航西安—拉萨航线验证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2006年6月2日,东航西安—拉萨航线顺利通过局方验证飞行。此举,标志着东航西北分公司在拉萨航线上,具备足够的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东航计划于6月下旬开通西安—拉萨航线,并将在年内投入3架适应高原飞行、享有“高原之鹰”美誉的空中客车A319机型执行拉萨航线运营。

  6月2日06时,东航西北分公司B-6218号“高原之鹰”从咸阳机场起飞。为了确保此次验证飞行任务取得成功,东航股份公司总飞行师樊儒、西北分公司副总经理云晓聪亲自带队,顾岳良、沈巍、葛涛担任验证飞行的机长。拉萨贡嘎机场是世界海拔第三高的民用机场,地形、气象条件复杂,空气密度小,进入运行条件较高。参加验证审验的局方代表,在西北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指挥下,对飞行、航务、签派、机务等整个飞行过程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以苛刻、严格的标准,对待每一个规定动作、每一步程序、每一个科目。期间,东航机组人员根据局方指令进行了客舱失密处置、应急供氧程序等科目演练。08时45分,B-6218号飞机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16时35分,顺利返回西安咸阳机场。

  民航西北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就此宣布,东航西安—拉萨航线验证飞行取得圆满成功。乔新山表示,东航西安—拉萨航线验证飞行,完全按计划科目,一点不漏、一个程序未减,标准严、系数大,结果非常满意。据了解,总飞行师樊儒于一周前,代表东航向西北管理局正式提交A319机型(拉萨航线)补充运行审定申请。东航西安—拉萨航线的开通工作已从模拟机验证飞行、航线验证试飞,进入了实质性整改颁证阶段。此外,东航云南分公司已于去年7月开通了昆明-香格里拉-拉萨航线,并在该航线上投入4架经特殊改装的、具有高原性能的B737-700飞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