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金门客运直航正式启航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3

泉州—金门客运直航正式启航

  6月8日上午,泉金客运直航航线于泉州南安市的石井港码头正式首航。这是继厦门—金门、马尾—马祖客运直航开通之后,海峡两岸开通的第三条“小三通”客运直航航线。

  泉州轮首航运载来自泉州各地的145名游客驶向金门。该航线是由中远集团厦门远洋运输公司、金门金厦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和泉州石井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泉州中远金欣海运有限公司经营。运输客轮是“泉州号”客船,该船重达186吨,定员为248人。

  中远集团厦门远洋运输公司于2006年3月成立“小三通”领导小组后,积极推进泉金客运项目,在短时间内与金门、泉州方面探讨协商合作模式,最终厦泉金三家合资,共同经营一条客船,体现了两岸对等原则,也避免了经营初期恶性竞争,减少了单方初期投入,降低了经营风险。

  厦泉金合资形式也首创了小三通的新模式,比目前的厦门与金门之间对等客运直航,各自的航运公司独立经营的模式更加密切,两岸合作交流也将更加广泛和深入。福建与金、马之间海上直航模式代表了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直航,完全可以扩大到两岸的其它港口,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直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