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再获美国“海关贸易伙伴反恐”成员资格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3

中远集团再获美国“海关贸易伙伴反恐”成员资格

  日前,美国海关经过重审并确认中远集团操作、管理水平达到了美国“海关贸易伙伴反恐”(C-TPAT)成员资格标准,并向中远集团颁发了新的资格认证。

  中远集团于2002年7月15日向美国海关递交了加入“海关贸易伙伴反恐”(C-TPAT)的申请,同年12月31日,获得美国海关正式批准,并向中远集团颁发了美国“海关贸易伙伴反恐” (C-TPAT)证书。此次中远集团通过美国“海关贸易伙伴反恐”(C-TPAT)成员资格重审认证,是美国海关根据中远集团提供的有关“海关贸易伙伴反恐”(C-TPAT)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美国海关评审代表对中远集团、中远美洲公司、中远德国不来梅靠港的实地检查评定结果而作出的。

  美国海关认为,中远集团的运输业务操作流程、人事部门聘任制度、码头安全有序的作业管理、对空箱重箱严格的检查制度、电脑系统与海关的联网以及对客户提单单据的安全操作等相关业务的管理完全达到了美国“海关贸易伙伴反恐”(C-TPAT)成员的标准要求。

  “海关贸易伙伴反恐” (C-TPAT)由美国海关发起,其目的是要通过加强供应链的安全建设系统工程来保障美国本土的安全。美国海关认为,要加强美国供应链每个环节的安全保障,必须要依靠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只有通过美国海关与所有贸易伙伴的合作,才能保持一个高标准的安全保障系统。美国“海关贸易伙伴反恐”(C-TPAT),最初是由其贸易伙伴自愿参加,今年将作为对其贸易伙伴的强制性要求。今年3月,美国海关又出台了新的“海关贸易伙伴反恐”(C-TPAT)要求,并已于6月1日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