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集团1350万人份乙脑活疫苗出口印度

文章来源: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3

中生集团1350万人份乙脑活疫苗出口印度

  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向印度出口的第三批乙脑活疫苗于日前发往新德里。

  此前,据印度瞭望网报道:“印度中央政府认为,中国研制的乙脑活疫苗是安全的疫苗。北方邦政府于五月十五日开始乙脑疫苗的普种。”该报道提及的乙脑活疫苗是成都所于5月11日出口的第一批520万人份疫苗。第二批295万人份疫苗也已于5月18日运出。截至目前,成都所乙脑活疫苗在印度的接种进行顺利,没有免疫后的不良反应报道。印度官方认为,印度的乙脑毒株与中国疫苗所使用的毒株基因相似,预期该疫苗对印度儿童同样有效。这一看法同WHO疫苗安全顾问委员会的看法一致,该委员会去年6月的会议认为成都所研制生产的SA-14-14-2减毒乙脑活疫苗单针有效性达到88%-99%,很安全。

  今年以来,中生集团成都所与美国适宜(PATH)卫生组织就乙脑活疫苗项目的合作已经初显成效,上半年已完成出口印度1350万人份;7月将实现向尼泊尔出口;出口菲律宾与斯里兰卡的相关准备工作正按计划进行。预计2007年将有更多国外订单交付成都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