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两工程获国家建设项目环保最高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3

中国石油两工程获国家建设项目环保最高奖 

  6月9日上午,“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颁发。这是我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的最高奖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居首批10项获奖工程首位,新疆油田公司石西油田开发建设工程名列其中。

  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是国家“十五”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之一,也是我国建设线性工程的环保典范。环保投资占工程总投资的3.6%。管道干线全长近3900公里,西起新疆,东至上海,共穿越戈壁、沙漠、黄土塬等七大生态区域,跨越黄河、长江、淮河等大型江河。

  石西油田地处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腹地,是一个百万吨级现代化沙漠整装油田。石西油田开发建设工程首次引种47种沙生植物,开展大规模的沙漠生态恢复工作。在石西油田沙漠公寓周围,一块面积达80.3万平方米的绿地,更是茫茫大漠中的奇迹。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对中国石油两项获奖工程给予较高评价。他说,西气东输管道工程不仅避开了环境敏感目标和重要文物古迹,而且第一次将生态修复纳入工程建设加以落实。石西油田结合自身特点,将环评要求落实到位,走在本行业、本领域环境保护的前列。

  据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介绍,西气东输等获奖工程,经过包括3位院士在内的15位评审专家严格初评、复评、现场核查和公示等程序,从全国163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