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服务北京地铁1、2号线视频监视系统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6-13

武汉邮科院服务北京地铁1、2号线视频监视系统

  2006年6月8日下午,武汉邮科院与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就“北京地铁1、2号线视频监视系统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暨工程启动会”在京举行。

  武汉邮科院副院长吕卫平表示,本次是烽火通信首次服务于北京地铁专业信息化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烽火通信服务于北京电信运营商以外的又一新的重大市场,因此对烽火通信而言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同时在北京地铁1、2号线视频监视系统中首次将“防恐处突”的理念引入,为国内地铁业界树立了新的安全防护标志性工程。烽火通信将把此项工程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严肃对待,在设计、监理单位的指导下,在业主的支持下,与各施工单位、产品供应商紧密协作配合,精心将此项目打造成为优质工程,确保系统稳定运行,为2008北京奥运保驾护航。何书平总裁代表烽火通信在项目合同书上签字。

  北京地铁1、2号线视频监视系统项目是国字号工程,由烽火通信下属烽火集成公司负责承担。在本次项目中,烽火集成采用的数字视频监视系统继承了传统模拟监控系统良好的应用特性,完美的融合了现代IP网络技术与视频编解码技术,其综合能力充分体现了现代网络化数字安防产品的高质量、高可靠性,灵活满足各种应用组网要求的高端产品特征。

  此次改造工程需在地铁不停止运行的前提下,对老线路进行改造,这是北京地铁运营公司首次试探性的改造,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大,难度高。北京地铁1、2号线线路全长60双正线公里,共辖43个车站、3个车辆段,整个改造总工期约5年完成。改造完成后的北京地铁,将基本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车辆、设备系统的整体质量、技术水平和安全可靠性,同时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水平,车辆、设备的检测、监视手段和检修能力,使北京地铁客运服务水平和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