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与日合资企业-富奥威泰克底盘部件公司开业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9

一汽与日合资企业-富奥威泰克底盘部件公司开业

  6月16日, 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街3499号门前,彩球飞腾,雄狮欢舞。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富奥威泰克底盘部件(长春)有限公司开业了。这标志着中日员工经过8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富奥威泰克公司由基本建设阶段进入到投产运行阶段。

  2005年10月,富奥威泰克公司登记注册并动工建设,它是一汽富奥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威泰克、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资兴建的企业。合资股比分别是40%、40%、20%,合资期限为30年,总投资23728万元人民币;企业占地面积37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177平方米;现有员工61人,生产操作人员大专以上学历达92%;企业生产的轿车底盘零件产品主要为一汽轿车公司马自达6系列配套;其主要工艺设备有液压成型线、焊接线、涂装线;所生产的前副车驾、后副车驾、左/右下控制臂、左/右纵臂等底盘部件总成,采用马自达公司本土配套商日本威泰克公司技术。液压成型线是国内首例将液压成型技术应用于轿车底盘部件批量生产的企业,具有减轻整车重量、降低成本优势,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焊接工作由35台FANUC机器人完成;机器人焊接在三菱PLC控制下,形成多个相对独立的弧焊系统,该系统可对影响零件质量的外界因素进行自动检测报警;涂装线采用先进的阴极电泳涂装工艺,间歇步进式生产,全线自动控制由日本立邦公司设计制造。到2008年,富奥威泰克公司将达到底盘部件7万套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