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种集团玉米基地06年要使2000万户农民得实惠

文章来源:中国种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19

中种集团玉米基地06年要使2000万户农民得实惠

  作为唯一直接从事种子生产的中央企业,2006年中国种子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对农民种田的先期投入,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号召,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中种集团在全国拥有30万亩玉米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基地在甘肃张掖。多年来中种集团都十分重视与当地农村、农民构建和谐的合作氛围,想方设法带动农民致富,采取“公司+农户”的生产方式,直接将公司的效益与农户的利益连续在一起,确保了农户的收益。有6万农户参与这种生产方式,有近2000万户农户的生计与此紧密相连。

  无偿提供原种,支持农民致富。中种集团2006年共为6万户农民的全部30万亩制种田免费提供价值250万元的原种150万公斤。

  预付全部费用,减轻农民负担。中种集团在甘肃张掖进行的30万亩制种全部采取补贴方式进行,公司进行先期投入,对农民在生产中所必须的地膜、农药、化肥、用水、用电资金进行垫付,2006年共预付农民9000万生产资金,最大程度地减轻了农民的负担。

  进行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素质。中种集团积极地组织当地农民进行科学种田、种植方面的培训,以知识促致富,带动了农民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农民的素质,上半年已为农民开办各类种植培训30场次。

  按照正常年份预测,今年预计每亩增收300元,制种农户可以增收9000万元。30万亩种子产量为1.2亿公斤,可以种植6000万亩玉米,按亩均增收60元计算,可以使农户增收36亿元,可以使2000万户农民都能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