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探区发现新的高产气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1

川东北探区发现新的高产气层

  6月13日,中国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川东北探区宣汉─达县区块重点探井双庙1井完井测试完成。测试过程中,该井在海相地层嘉陵江组二段井深3568.0米至3580.0米,通过储层改造后试获日产41.38万立方米的高产优质工业气流。

  蕴藏着普光气田的宣汉─达县区块,此前发现的高产气层集中在长兴组至飞仙关组,此次发现的嘉陵江组高产气层是区块内新发现的高产气层。这一发现大大拓展了该区的勘探领域。

  双庙1井是南方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东断褶带双庙场构造高点的第一口预探井,是普光气田向南甩开勘探、以下三叠统飞仙关组为主要目的层的重点探井。该井于2003年11月21日开钻,2005年6月14日加深钻进至4481米,达到钻探地质目的完钻,完钻层位为二叠系上统长兴组。该井在钻进过程中油气显示活跃,在飞仙关组钻获高产工业气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