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权威肯定“宝钢建设生态园林工厂”示范意义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2

国内权威评审肯定“宝钢建设生态园林工厂”示范意义

  宝钢生态园林工厂建设工作取得喜人成果。日前,宝钢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上海市绿化管理局等单位的专家对“宝钢建设生态园林工厂”项目进行了评审。在经过严格的评审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重大的应用和示范意义,宝钢分公司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宝钢就开始生态园林工厂建设。开发总公司厂容绿化公司根据宝钢分公司各生产区的不同特征,建设了观赏型植物群落、生产型植物群落、知识型植物群落、人文型植物群落、保健型植物群落,逐步使绿化转变成生物资源。同时,还针对冶金工业生产的特点,种植了大量抗逆植物、蜜源植物等用于吸收有害气体。目前,各项规划指标已全面或超额完成。宝钢分公司厂区绿化覆盖率现已达到40.98%,人均绿地面积达到516.3平方米,均高于国家相关标准。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中国生态学会理事长王如松等参加了“宝钢建设生态园林工厂”项目的评审。专家们对宝钢分公司生态环境进行了考察,并听取了《宝钢建设生态园林工厂研究报告》、《宝钢生态园林工厂建设现状与评价》、《宝钢绿地资源评价与生态群落构建研究》等成果报告后,一致认为:宝钢分公司通过厂区环境美化、生态优化,营造了清洁、健康、文明的工厂环境,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该项目已达到同类行业生态园林建设的国际领先水平,具有重大的应用和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