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ASON设备服务南方电网光纤通信工程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6-06-23

武汉邮科院ASON设备服务南方电网光纤通信工程

  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日前在中国南方电网光纤通信传输网项目招标中,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和卓越的性价比优势胜出,其FonsWeaver系列ASON智能光网络设备将在广东、广西、贵州等省(区)得到规模应用,以便进一步提高南方电网干线输变电工程的安全性、可靠性,为“西电东送”工程以及电力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实的通信服务保障。

  中国南方电网工程网络结构复杂、覆盖面广,单段跨距长,对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扩展性以及适应性等方面都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根据该工程的网络现状和业务发展特点,烽火通信提供新一代高质、经济、安全、可靠的电力综合业务智能光网络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FonsWeaver系列ASON设备,全面融入了多种业界领先技术,具备大容量的交叉连接矩阵、完善的分布式智能和以及超大容量无阻塞多颗粒业务疏导能力等一系列优越特性,可接入各种级别的业务,能方便地实现电力传输网络的业务调度和带宽管理。同时,该方案还具备平滑演进、保护客户网络的长期投资等优点,既能满足现有电力系统语音、数据等业务的需求,又能面向未来,支持不断增多的用户、更大的带宽以及新的业务需求,可全方位助力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构建一个优质高效、安全可靠、具备良好扩展性的电力通信网络。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攻关,武汉邮科院在智能光网络领域开始崭露头角,不仅在业界率先推出具有T比特交换容量的商用化ASON系统FonsWeaver设备,在下一代光网络系统发展方面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相关专利,而且其应用势头强劲,相继服务于黑龙江、辽宁、山西、山东、湖北、湖南、上海、广东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网络建设,充分验证了武汉邮科院ASON技术的领先性和成熟性,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ASON网络的建设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