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购买30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9

东航购买30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

  2006年6月26日,东航与空中客车公司在上海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向空客公司购买3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目录价格(含发动机)约为139亿元人民币(约17.37亿美元),此项购机交易合同的实际价格低于该目录价格。

  东航此次购买的3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计划自2008年5月开始交付,至2010年11月交付完毕,将主要用于满足今后几年国内中、短程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需求,进一步完善航空网络,增强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从而以更先进的客机向国内外航空旅客提供更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参考320系列飞机以往的运营数据,通过本次交易所带来的公司运力(ATK)的增长占东航2005年度经审计的运力总值的11%。本次交易的资金主要来自于商业银行的贷款融资或者融资租赁等方式解决,在短期内将提高东航的资产负债率,但是不影响东航日常的现金流量和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