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全球信息技术百强中国移动排第八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4

《商业周刊》全球信息技术百强出炉  中国移动排第八

  美国《商业周刊》日前发布了全球信息技术百强排名,中国移动通信排名从去年的第17升至第8,在按收入增长速度排名的前十位中中国移动通信名列第二,仅次于Google。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中国企业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的重要标志。

  全球信息技术百强排名由《商业周刊》根据标准普尔提供的上万家上市企业的财务数据编写,入选企业必须至少有五亿美元的收入,符合标准的大约500家信息技术企业被分为了半导体、软件等八个门类。其中,股价下跌75%以上、销售收入下降以及未来表现有问题的企业被排除。一些在本国具有垄断或接近垄断地位的电话公司也被排除。剩下的企业按股票回报率、股东回报率、收入增长、总收入四个标准进行综合排名,前三个标准有相同的权重。

  此次中国移动通信能够在全球信息技术百强排名中位列第八,得益于其优秀的业绩和卓越的品牌。目前,中国移动通信已建成一个覆盖范围广、通信质量高、业务品种丰富、服务水平一流的移动通信网络。截止到2005年底,网络已经100%覆盖全国县(市),主要交通干线实现连续覆盖,城市内重点地区基本实现室内覆盖,客户总数超过2.46亿户,网络规模和客户规模列全球第一。与此同时,基于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移动通信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连续5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世界500强;上市公司成为连续三年入榜《福布斯》“全球400家A级最佳大公司”的唯一中国企业。目前,中国移动通信已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跻身全球电信运营企业第一梯队,债信评级相继被标准普尔、穆迪调升,是惟一同时获得两家机构评级等同于国家主权级的中国公司。中国移动通信确定“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为企业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追求卓越的高标准定位。截至2005年年底,中国移动通信已累计投资近90亿元,帮助全国26000多个行政村结束了不通电话的历史,2006年还将让5000多个偏远地区的行政村通电话。近年来,中国移动通信积极推动社会信息化建设,出色完成抗险救灾和重要活动的通信保障;组织开展废弃手机回收、捐资支持农村教育等公益活动,这些行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获得多家机构组织评选的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

背景:

  此次全球信息技术百强前两位是墨西哥的America Movil和台湾的鸿海精密,他们也是去年的前两位。台湾的宏达电子从去年的第11跃居第三。苹果电脑从第六升至第四。软银去年没有排名,今年则排到了第五。西班牙的Telefonica Moviles和Telefonica分列第六、第七,中国移动通信排名从去年的第17升至第八。诺基亚从去年的第18升至第九。印度的Bharti Airtel排在第十位。Google从第四降到了第13。戴尔从第七降到了第1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