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技与津航空公司签新舟60备件支援框架总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4

中航技与津航空公司签署“新舟60”备件支援框架总协议

  为保证津巴布韦新舟60飞机商保期结束后的备件支援, 应一航集团中航技总公司邀请, 由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财务经理及材料计划储备经理组成的访问小组日前抵京, 双方就新舟60飞机商保期后备件支援框架协议展开了谈判。中航技总公司销售支持部总经理唐建明和津航财务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新舟60飞机备件支援框架总协议。

相关信息:

国产新舟60支线客机将第一次实现批量出口

  2005年7月26日上午,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大伟与来访的津巴布韦交通部长穆歇尔在京签署协议,向该国出口第三架国产支线客机新舟60。这是自去年11月国产新舟60飞机第一次走出国门以来,签署的第12架购机合同和购机意向。

  新舟6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的西安飞机公司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桨支线飞机,可载客50至60人。该机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可靠性和维护性等方面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飞机水平,可在高温、高原状态下起飞,并具有适应不同航路、跑道的特性。

  新舟60飞机价格只有国外同类飞机的三分之二,直接使用成本更比国外飞机低一到两成,非常有竞争力。目前,除出口津巴布韦的3架飞机外,中航技公司还与斐济航空公司签订了购机合同,与厄立特里亚和刚果(布)航空公司分别签订了购机意向。总架数达到12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