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开工建造长江最大箱量集装箱船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5

中国长航开工建造长江最大箱量集装箱船

  6月29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上海公司第一艘400箱位集装箱船在所属吴淞船厂正式开工建造,该船建成后将成为目前长江最大箱位量的集装箱船。

  近年来,中国长航为加快集装箱运输发展,借助上海洋山港建设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集装箱ATB船队集疏运项目,被上海市列为“科教兴市”的重点项目,去年底建造完工的两推两驳投入洋山港至上海外高桥间的“水上巴士”航线。

  此次建造的400箱位集装箱船,设计载重为5500吨,最大箱位量为424标准箱,总长122.8米,型宽18.8米,航速在12节左右。该船采用 “浅吃水肥大型”技术,专门应用于长江中下游港口至上海洋山深水港航线,在船舶最大吃水4.5米时,可重载全年通航于武汉至洋山沿线各港,每艘船的年运量可达3万标准箱。第一艘400箱位集装箱船由中国长航上海公司吴淞船厂建造,将于明年6月交船,这是吴淞船厂有史以来承造的尺度最大、吨位最高的船舶。

  中国长航计划建造多艘400箱位集装箱船,在洋山港二、三期工程完工前后,组成“400箱洋山级”江海直达集装箱船队,投入洋山至武汉直达航线,实现江海直达运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